登录
  
校博物馆、校史馆组织志愿者赴苏州博物馆参观学习

   作者:    浏览次数: 648   返回


        2011年5月30日,校档案馆组织博物馆、校史馆部分志愿者讲解员赴苏州博物馆进行了为期一天的交流学习活动。期间,我校志愿者全程观摩了苏州博物馆志愿者的讲解导览服务,并与苏州博物馆开放部主任陆军及苏博优秀志愿者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苏州博物馆志愿者团队成立于2007年,五年来其志愿者累计为观众服务近3万小时,成为了苏州博物馆对外接待服务的重要力量,并先后有数人获得“中国博物馆十佳志愿者之星”等荣誉称号。我校博物馆、校史馆志愿者团队的组建刚刚起步,一批批充满活力、积极上进的青年学子逐步成为博物馆、校史馆开放接待的主要力量。近年来,两馆不断拓展服务途径,不仅尝试推出双语讲解,而且通过丰富多彩的研讨交流活动,提升志愿者专业素养,积极服务校园文化建设。在“走进上师大——徐汇青少年文化体验日”等活动中,博物馆、校史馆志愿者讲解员全情投入、表现出色,屡获好评。 
        此次赴苏博的交流学习,有助于整体提升我校博物馆、校史馆志愿者的服务水平,并将激励他们用热情与责任,不懈地践行志愿者精神,从而为我校的精神文明建设贡献出更大的力量。

师大首页 |  馆长信箱
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 上海师范大学文苑楼四楼 邮编:200234  电话:021-64324672  Email:ssdbwg@163.com
开放时间:每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1:30下午13:30-16:30  双休日、国定假日、寒暑假预约参观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