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依法管档 聚焦主题 强化内涵 学校表彰档案工作先进

   作者: 网站 管理员   浏览次数: 1245   返回


        5月16日下午,我校在会议中心召开了2010-2011年度档案文博工作暨表彰先进会议。校党委书记陆建非,党委副书记、校档案文博工作委员会主任茅鼎文等出席会议。各学院、部处分管档案工作的领导和档案员约200人参加。
        校党委书记陆建非在会上对我校的档案文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依法管档、为校守史,以学生为中心,以教师为根本,深入贯彻大信息、大档案的管理理念,进一步推进档案馆的数字化、校史馆的实物化和博物馆的多元化,提升档案工作的科学化管理水平;二是聚焦主题、丰富手段,凝练大学文化、弘扬大学精神,打造具有师大特色的精品力作;三是强化内涵、培养新人,以编纂校志为平台,建设一支业务精、能力高、责任强的档案工作管理人员队伍。
        校档案文博工作委员会主任、校党委副书记茅鼎文在会上就我校近两年的档案文博工作做了主题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两年来我校在档案文博资源建设、档案服务、编研、数字化和档案文化传播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并明确了今后两年我校的档案文博工作的主要任务。
        会议由校档案文博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档案馆馆长张惠达主持。校档案文博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校办主任蒋明军宣读了2010-2011年度档案文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共有7个单位、17为个人受到表彰。学工部张文潮、信息与机电学院黄诗旸和继续教育学院徐立群作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代表在会上发言,交流了档案工作经验。
        会前,与会人员还饶有兴趣地参观了校档案馆与徐汇区档案局联合举办的“上海市第六届档案馆日宣传月活动——家庭档案展示会”。
我校的档案文博工作会议每两年召开一次,是对我校两年档案文博工作的全面回顾和总结,对于推进我校档案文博工作的不断深入发展意义重大。

师大首页 |  馆长信箱
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 上海师范大学文苑楼四楼 邮编:200234  电话:021-64324672  Email:ssdbwg@163.com
开放时间:每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1:30下午13:30-16:30  双休日、国定假日、寒暑假预约参观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