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博物馆开展“5•18国际博物馆日”专题活动

   作者: 网站 管理员   浏览次数: 1086   返回




                                                           博物馆架起沟通的桥梁
                                                           ——校博物馆开展“5•18国际博物馆日”专题活动

      为迎接校庆60周年暨庆祝第38个国际博物馆日, 5月18日校博物馆全天免费对外开放并举办“博物馆之夜”系列活动。早上8点至晚上9点,300多位校内外观众走进博物馆,精彩的讲解、独特的互动,使得观众兴趣盎然、流连忘返。
       书画展厅里,训练有素的讲解员通过生动的专题导览,启发参观者感受中国传统文化之美,悄然架起藏品与观众沟通的桥梁。观众们或屏气凝神聆听讲解,或互动问答气氛热烈。在当日下午的“传统篆刻艺术体验”及“巧手画彩陶”活动中,专题讲座、篆刻体验、彩笔描画等环节场面火爆。在校秋石印社及博物馆志愿者的指导下,鹤发童颜的老者直至稚气未脱的中小学生,认真描字、构图,刻画,一方方风格各异的印章相继从他们的手中诞生。
        陶瓷展厅里,小观众们围拢在专门为他们搭设准备的画桌前,手中的画笔描画着他们心目中五千年前悠远神秘的彩陶画面。今年的5.18,校博物馆首次尝试博物馆之夜活动。华灯初上的东部校园,文苑楼报告厅的《博物馆奇妙夜2》电影放映为5.18系列主题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今年的5.18国际博物馆日主题是“博物馆藏品架起沟通的桥梁”。本次活动中,校博物馆围绕该主题,整合学生社团资源及自身特色优势,就进一步提升高校博物馆的教育功能,强化藏品与观众的互动交流,构建城市文明,提高公民素质做出了有益的尝试。活动得到了校党委宣传部文明办、校保卫处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与通力协作。(供稿、摄影:博物馆 宋波)


师大首页 |  馆长信箱
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 上海师范大学文苑楼四楼 邮编:200234  电话:021-64324672  Email:ssdbwg@163.com
开放时间:每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1:30下午13:30-16:30  双休日、国定假日、寒暑假预约参观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