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校博物馆参加上海高校博物馆系列主题展获社会关注

   作者: 网站 管理员   浏览次数: 1082   返回


         9月4日,由上海师范大学博物馆和上海理工大学印刷博物馆联袂举办的“文明的印痕——图说中华文化传承载体”展览,在上海图书馆一楼目录大厅正式开展。这是在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上海市教委领导下,由上海高校博物馆育人联盟与上海图书馆联合主办的“文教结合博图联姻”上海高校博物馆系列主题展的内容之一,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的重要讲话,进一步推进“文教结合”,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此次展览以上海师范大学博物馆和上海理工大学印刷博物馆馆藏文物为主要展出对象,以简要介绍若干中华文化传承的载体为展览脉络,向观众展现五千年源远流长、星河灿烂的华夏文明以及古老文明通过各种形制为载体的传承和演化。展览运用大量的史料、图片和馆藏实物,以独具特色的历史文物为载体,向观众展示绚灿的文明,传播文化的变迁。
        上海师范大学博物馆历史悠久,藏品丰富,常设中国古代陶瓷艺术展和馆藏书画精品展两个基本陈列,藏品种类涵盖陶器、瓷器、青铜器、玉器、书画、古钱币、碑帖、拓片、唐卡等十余类,其中不乏珍品。近年来,校博物馆以文化育人为目标,依托珍贵馆藏资源,创新陈展及社会教育手段,成为大学深厚学术和文化积淀的重要标志,以及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重要阵地。
         此次两馆依托馆藏特色资源,联袂上海图书馆,将馆藏精品带给更多的观众,展览充分体现“了“文教结合”的特点。通过“博图联姻”,将进一步提升上海高校博物馆与上海图书馆的公共服务能力、社会教育功能,以及传承和创新民族文化的社会使命。
        展览受到社会观众的关注,参观者络绎不绝。该展览为期一周,将于9月10日结束。


师大首页 |  馆长信箱
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 上海师范大学文苑楼四楼 邮编:200234  电话:021-64324672  Email:ssdbwg@163.com
开放时间:每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1:30下午13:30-16:30  双休日、国定假日、寒暑假预约参观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