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校博物馆组织馆内志愿者前往浙江博物馆参观学习

   作者: 网站 管理员   浏览次数: 1403   返回


1018日,为强化志愿者讲解员队伍建设、提高新志愿者的专业素质和讲解技巧,增强其对博物馆工作的认识和了解,校博物馆特组织馆内志愿者前往浙江省博物馆和杭州南宋官窑博物馆参观学习。

在浙江省博物馆,浙江省博物馆专业讲解员带领志愿者参观展览,并就接待过程中的讲解技巧、发音特点和突发事件应对等问题与志愿者进行了交流。在杭州南宋官窑博物馆,博物馆馆员就南宋官窑和南方青瓷的特点和陶瓷烧制所用龙窑的结构、特点及功用为志愿者进行着重介绍,使志愿者对中国陶瓷发展史和校博物馆的陶瓷收藏特点有了更深刻和直观的认识和了解。

开展志愿者参观学习活动是提升志愿者讲解员综合素养和专业水平的重要措施,也是创新高校博物馆教育活动的重要手段。通过此次学习交流活动,不仅促进了我校博物馆与专业博物馆及其他高校博物馆的交流与合作。同时也将激励志愿者用热情与责任,不懈地践行志愿者精神,为我校的精神文明建设贡献出更大的力量。




师大首页 |  馆长信箱
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 上海师范大学文苑楼四楼 邮编:200234  电话:021-64324672  Email:ssdbwg@163.com
开放时间:每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1:30下午13:30-16:30  双休日、国定假日、寒暑假预约参观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