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一枝一叶总关情”秋石印社30周年作品展隆重开幕

   作者: 网站 管理员   浏览次数: 1660   返回


 

 

2016515日,“一枝一叶总关情”秋石印社30周年作品展于上海师范大学博物馆隆重开幕。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校档案馆博物馆校史馆馆长张月芳、校团委书记史佳华、校报主编汤建国、上海青年书协主席卢新元等校内外领导和嘉宾,以及秋石印社新老社员百余人出席开幕式。

开幕仪式上,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充分肯定了秋石印社三十年来在在弘扬和传承传统文化,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等方面作出的努力和发挥的作用,鼓励印社进一步发扬“求实奋进”的精神,不断发展、再创辉煌。印社指导老师唐之鸣深情回顾了秋石印社30周年走过的风雨历程。校团委书记史佳华代表印社向著名篆刻家李昊和高申杰两位顾问颁发聘书。

此次展览既是秋石印社30周年成果回顾展,也是校博物馆2016年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之一。秋石印社是“上海市明星社团”,更是“全国优秀学生社团”及“全国优秀国学社团”。印社的宗旨是继承和弘扬我国传统艺术,研究篆刻理论和技法,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大学生的艺术修养。2011年,校博物馆联手印社,首次在高校博物馆将富含中国历史底蕴的金石文化和高校明星社团建设成果展示给校内外观众。作为上海高校民族文化博物馆及全国高校博物馆育人联盟的首批会员,近年来,校博物馆携手印社,策划举办走进社区、走进中小学校的篆刻艺术体验等系列社会教育活动,在提升大学校园文化的传承与创新等功能,服务社区及城市文化建设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本次展览集中展示秋石印社三十年的光荣历史和三十几位新老社员的近期佳作,作品风格面貌多样,秦汉、流派各擅所长、精彩纷呈,从中可以看出秋石印社开放的教学理念,在艺术的百花园中,秋石人呈现出百花齐放、百花争艳的良好风气。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展览首次增加了校博物馆15件珍贵馆藏,其中:“镶白旗汉军三甲喇参领之关防”印,堪称镇馆之宝。展览共分五个部分:寻根、新叶、利器、美石、庋藏。展览地点位于徐汇校区文苑楼四楼博物馆,展览预计7月中旬结束。


师大首页 |  馆长信箱
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 上海师范大学文苑楼四楼 邮编:200234  电话:021-64324672  Email:ssdbwg@163.com
开放时间:每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1:30下午13:30-16:30  双休日、国定假日、寒暑假预约参观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