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方寸之间 追慕先贤——“上海师大名师先贤•中国近现代文化名人肖像印展”开幕

   作者: 李菁   浏览次数: 1446   返回


2017516日下午,《上海师大名师先贤•中国近现代文化名人肖像印展》在学校东部艺苑楼一楼展厅开幕。展览由校档案馆 博物馆 校史馆和继续教育学院联合主办,展出继续教育美术学(中国书画)专业学生彭大磬(大庆)创作的我校名师先贤和中国近现代文化名人肖像印作品共五十五方,用富有汉画像石效果的肖像印创造性地再现名师先贤、文化英杰的特征、形象和神韵,极富艺术感染力。康年副校长致辞,刘晓敏副校长代表学校接受彭大磬捐赠十六方名师先贤印章。康年在致辞中指出:举办这次展览正是高校践行“注重文化浸润、感染、熏陶,要用文化滋养心灵、用文化涵育德行、用文化引领风尚”的体现。长期以来,我校扎实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努力打造价值主导、文化品牌、自主创新的文化育人平台,充分发挥博物馆、档案馆、校史馆等场馆的育人功能。


        中国作协名誉副主席、党组原书记金炳华先生出席开幕式并饶有兴致地观看了展览。著名书画篆刻家、中国书协会员吴颐人先生,中国书协会员、上海文史馆馆员林仲兴先生,《新闻晨报》图片中心主任、上海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王杰,徐汇区康健街道工作委员会副书记萧兆铭,徐汇区文物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土山湾博物馆副馆长朱春峰,上海书店出版社副总编杨柏伟,康健街道、校办、宣传部、主办单位、闸北学习站点、各二级学院的领导,部分教师、学生代表等出席开幕式并参观展览。

本次展览也是学校博物馆结合2017年“518国际博物馆日”主题展开的系列宣传教育活动之一。上海师大博物馆建成15年来,先后成功举办了《安阳殷墟文化展》、《宣炉吉金》等一系列具有一定规模和影响力的专题展览以及“元青花国际学术研讨会”、“庆祝建馆十周年暨高校博物馆与城市文明:机遇·挑战·启示”研讨会等学术科研活动。在服务校内外师生的同时,通过请进校园、走进社区等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强化和彰显公共服务与教育功能,名列上海首批十大高校民族文化博物馆之列,入选教育部首批全国高校博物馆育人联盟会员单位。

继续教育是高等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我校是教育部授牌的高等学校继续教育示范基地”,十三五期间将立足于助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规范管理、提升质量。美术学(中国书画)专业是我校学历继续教育品牌特色专业,开设三十年来,培养了一千多名书画专门人才,其中有近三百名成为中国书协或上海书协、上海美协会员,历届学生创作作品、举办展览、出版著作,成就斐然,该专业所在的闸北学习站点被书画界誉为“书坛摇篮”、“书法黄埔”。

 档案馆(博物馆、校史馆)、继续教育学院 联合供稿

师大首页 |  馆长信箱
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 上海师范大学文苑楼四楼 邮编:200234  电话:021-64324672  Email:ssdbwg@163.com
开放时间:每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1:30下午13:30-16:30  双休日、国定假日、寒暑假预约参观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