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芳林新叶——秋石印社成立25周年成果回顾展在我馆开幕

   作者:    浏览次数: 922   返回


       11月26日下午,“芳林新叶”秋石印社25周年成果回顾展在我馆开幕。校党委书记陆建非、团委书记戴冰、校博物馆馆长张惠达、副馆长马瑞、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上海书法家协会会员吴友琳、秋石印社指导老师沈爱良以及秋石印社社员等出席开幕式。
       陆建非首先充分肯定了秋石印社25年来在我校社团发展中起到的重要影响,他指出社团文化建设应进一步落实十七届六中全会中提出的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要求,通过开展各类社团活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并将传统文化融入到国际化进程。最后他以“秋石永恒,印记万象”为寄语,希望印社继续传承秋石精神,在下一个25年中再创辉煌。
        社团校外顾问吴友琳讲述了自己25年来与印社风雨同舟的真挚感情;印社指导教师沈爱良在介绍印社历史和特色的同时,向校党委、校团委以及学校各界长期以来对社团发展的关心和指导表示衷心地感谢;校团委则对印社的建设情况和未来发展方向作简要概述;秋石印社的新老社员也在现场交流了他们的心情感言。
        最后秋石印社向校博物馆赠送了社庆的挂轴、印章,校博物馆向社团颁发了收藏证书。仪式结束后,到场领导和新老社员等一行人饶有兴趣的参观了展览。
       展览浓缩了秋石印社25年的发展历程,展出了社团主要的篆刻作品、社员成果以及篆刻工具和石料等,展览预计在我馆展出一个月。
        秋石印社是我校团委下属的学生社团,成立于1986年秋。社名“秋石”取“秋实”、“求实”谐音,寓有“春耕秋收”、“春华秋实”、“求实奋进”之意。印社的宗旨是继承和弘扬我国传统艺术,研究篆刻理论和技法,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大学生的艺术修养。作为一个优秀的篆刻类专业性社团,于2006年2月被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授予“全国优秀学生社团”称号。

师大首页 |  馆长信箱
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 上海师范大学文苑楼四楼 邮编:200234  电话:021-64324672  Email:ssdbwg@163.com
开放时间:每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1:30下午13:30-16:30  双休日、国定假日、寒暑假预约参观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