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景德镇窑青花釉里红梅雀图缸(清朝雍正 公元1723—公元1735年)

   作者: 网站 管理员   浏览次数: 1536   返回


 


       清雍正年间制品。高35.5厘米,口径26厘米,腹径35厘米。器皿已裂,器表有一疵斑,但是瓷胎洁净,器形规整。首先是青色与红色在色调的选择和匹配上,柔和融洽,淡雅而不俗;其次是画家的绘技高超,用深浅分明的青色表现出奇石、树枝、喜鹊的立体感,用深浅有别的红色描绘成如鲜的梅花;整幅图画画面上有十二只喜鹊,有飞动的,有停落的,有相对而语的,形象各异,栩栩如生。



师大首页 |  馆长信箱
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 上海师范大学文苑楼四楼 邮编:200234  电话:021-64324672  Email:ssdbwg@163.com
开放时间:每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1:30下午13:30-16:30  双休日、国定假日、寒暑假预约参观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博物馆